close

IMG_3385  

觀眾片中塞了很多元素,例如被遺棄的工廠被遺棄的媽媽請問將如此多不同的元素都塞入劇中是否有甚麼原因或是要表達甚麼?

 

林靖傑其實我從劇本階段開始就被片商質疑為什麼要講這麼多東西我這二三十年來持續關心著在這塊土地上發生的各種議題,我也一直在想,難道觀眾就不能在電影中看到這些元素並且因感同身受並從中找到一點現實中的希望嗎

現實當中的失敗的用電影贏回來

 

我不甘心只是拍一個講著愛情故事的偶像劇。愛情的故事背後一定也有很多故事,就像愛琳娜有很多種定義身旁最愛的人是愛琳娜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愛琳娜你的家人都是你的愛琳娜你在乎的人也是愛琳娜對我來說愛琳娜雖然是一部要上院線的愛情片但我想要講的是更多的愛情,對人的愛情對這塊土地的愛情

 IMG_3393  

觀眾計程車上玉蘭花的凋謝是隨著劇情所設計的嗎

 

林靖傑計程車上的吊飾與擺設每每都讓道具組傷透腦筋,最早其實是我提出要掛玉蘭花的因為每次當我看到路邊賣玉蘭花的阿桑時都很覺得很不捨所以我一定會買一串來掛在車裡,保持車內清香。所以我堅持片中計程車上一定要掛玉蘭花

 

而當主角心情好的時候他當然有好心情去買新的玉蘭花掛在車上,而當他心情鬱卒的時候,沒有額外的心情購買新的玉蘭花,也就理所當然掛著枯萎的玉蘭花

 

觀眾我覺得這部片子很成功地行銷了高雄市包括在地的特色及在地的家庭 所以高雄人能有這部電影是個很大的服氣

 

林靖傑這次很榮幸被選為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也感謝電影節在推銷這部片上的不遺餘力。除了電影節的兩個撥映場次外,院線最快得要明年三月才能上片,屆時希望大家多支持,讓愛琳娜之火燒到台北去

 

我剪接花了很久的時間,快剪完剛好剪到最後面的時候高雄發生了氣爆我一邊剪一邊百感交集著所以本來電影的結尾不是這樣的但我不管,我把電影結尾硬改成了整個三多路的景或許片商會不滿意但我這部片是在高雄拍攝的所以希望將最後的畫面獻給高雄

 IMG_3397  

觀眾這部片有個鮮明的印象:火雞。為甚麼這麼設定?是哪來的靈感呢

 

林靖傑我認為創作就是挖掘你過往的生命,其實當我劇本寫到一半的時候火雞這個設定才突然跑出來。這是源自我小時後被火雞包圍過的記憶,那時差點嚇死。而當四十年後這段記憶對我來說依然印象鮮明,所以我想如果一段記憶可以這麼印象鮮明,那應該會是個很有趣的元素所以才選進劇本來

 

火雞很有趣喔,牠們很會虛張聲勢但是實際上並不會很兇。牠們會一直守護在住的地方,而虛張聲勢只是防範外敵的一種行為所以很像片中這一家人愛恨情仇都很直接,表現起來張牙舞爪但是愛的連傑卻很深所以我覺得火雞跟人的對應關係非常有趣

 

觀眾片中性愛與髒話的片段雖是本土口味的一種表達,但會不會擔心上映時會被剪掉

 

林靖傑電影既然這樣拍就不希望被刪掉。這部片可能會是輔導級吧如果這種草根性的口頭禪會被歸類到限制級的話那就限制級吧

 

觀眾電影最後有說故事是受一個神祕的女子啟發請問是誰

林靖傑既然是神秘女子當然是神祕到不能講但是她確實激發了我對電影的許多靈感但是這整個故事是虛構的,所以不用揣測是任何人。這個故事講的就是我們的城市,故事裡的人過著小確幸的小幸福的小哀傷的生活,它就是存在在我們這個城市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f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