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愛的七種設計

相愛的七種設計 (7)
  
「對我而言,設計是…」

 

從片名與充滿設計感的海報來看,我的想法就是在講述七個人對於愛情的七種設計觀點,以為是一部充滿算計的愛情片,如同愛情版的史密斯任務,充斥著男女愛情之間的阿諛我詐、激情四色的火花…然而想像只是想像,沒想到這部片是這麼嚴肅與諷刺地在討論「設計」這件事情。身為一個對這個領域不熟的觀眾,也只能乖乖的被導演「設計」看著錯綜又吵雜一場鬧戲,演員們大聲宣吼又冷語嘴砲諷刺著「設計」,當然還有帶一點愛情,如果是以外國片來看的話,應該可以說是充滿黑色幽默的言語暴力美學,當然還有文青少不了的多愁善感,陳宏一導演繼《消失打看》之後,又再一次闡述著「消失」的惆悵,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我也有點想消失了。

H1_相愛的七種設計P2

故事將七種愛情的概念短短的濃縮在一張簡報裡  ,裡面的愛情元素就是很簡單偶像劇似的:「我嘴巴說我愛有錢人,但心裡還是愛著那個會跟我一起泡泡麵的人。」所以「愛情」元素並沒有讓我熱血沸騰,不過裡面演員的演出倒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由偶像劇演員主演,帥氣及美麗的外表讓畫面非常美麗之外,可以看見這些演員演技的上升也是一件很棒的事,在美麗又奇幻的畫面裡大聲嘶吼、咆嘯、悲傷、追逐、赤裸裸地面對慾望等…其實是一件還蠻過癮的事情。

  
相愛的七種設計 (8)

映後座談會時,導演曾說他在這部戲少用了一些花俏的美術視覺效果,,這讓我其實是有一點失落,畢竟前兩部戲的美術視覺效果等真的很美,不過導演的三部電影的配樂和運鏡都是非常好聽又富有巧思!

H1_相愛的七種設計P1  

然後還是來說說片子裡的「設計」,其實片尾導演有小小的設計了演員,當然也等於設計觀眾,但其實國片導演還蠻喜歡玩這個梗的,所以我並沒有被設計到的感覺,除此之外,導演也有小小的諷刺了廣告台詞,雖然我笑不太出來,不過身旁很多人都笑得很開心。

相愛的七種設計 (5)  

當演員說著:「設計不就是說謊,不就是用美麗的外殼包裝。」看完電影後我心想,這部戲好像也是這樣,美麗的海報設計與偶像劇演員們加上動人的配樂等來包裝這個沒有結尾、開放式結局的愛情故事。當然,愛情、友情與事業也是充滿算計的喔~

 

最後我想說,我看這部戲的時候都會想著,阿,這部電影真是一部不錯的舞台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f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