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34  

Q 神的病例簿2在拍攝的時候有甚麼改變嗎

A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製作系列電影,在電影界有個定律是續集通常不比第一集好看,所以拍攝這片的時候讓我倍感壓力。但同時我也抱著要如何打破這個定律的想法,在這部電影中做了許多新嘗試

 

Q電影中有一幕很漂亮的星空,能不能談一下是如何拍攝的

A許多人或許會覺得這麼漂亮的星空一定是以電腦動畫製成的,但其實不是。為了拍攝如此美景劇組及演員們爬到了很高的山上去拍攝,真的是辛苦大家了。但是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呈現出來的效果很好,所以也請大家推薦電影的時候務必告訴大家這一個幕的星空是真的

 

而且宮崎葵也跟工作人員爬上了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雪山去拍攝這個畫面,非常辛苦,讓我覺得有點對不起她有看過1的朋友都會知道宮崎葵小姐在劇中的角色是一個攝影師所以在片尾放的這些照片也包含了這個角色的經歷以及成長

 

Q藤原龍也有一場跟老婆打電話的場景非常感人,能聊聊嗎?

A因為兩人都是未婚的演員,而且因為拍攝時程的關係必須先拍攝女生的部份,所以在拍攝這一場只靠電話演的戲的時候,女方電話的另外一端其實是我。由於不是藤原龍也本人,我得一邊揣摩藤原龍也會如何詮釋這個角色再試著演出來真的很辛苦

 

Q劇中出現了一句醫生也是人!」的台詞,導演本身對於醫師這個職業有甚麼樣的想法嗎

A醫療體制是由國家制定的,而在制定時通常都是以患者為出發點所制定的比較沒有考慮到醫護人員這樣的狀況下醫療體制是有破綻的,而這些破綻則必須由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努力來彌補我覺得這些醫療人員在面對自己的職業的時候都彷彿被催眠一樣忘記自身的苦痛來治癒別人本作由於是小說改編的在當初訪談作者的時候就強烈感覺到醫療工作的可怕但由於是攸關他人性命的工作,所以不管自己再苦還是不得不做

 

IMG_5787  

Q導演今天一整天在高雄觀光,有甚麼感想嗎?

A小籠包很吃喔,吃得肚子好飽海之冰也很好吃雖然我已經吃了一整天,但台灣的美食真的會讓人還想再吃

 

Q在第一集裡櫻井翔的衣服比較皺頭髮也比較凌亂。但第二集的時候我發現頭髮變整齊了,醫師袍變得很合身導演是不是做了一些設定來表現他的成長與變化

A是的第一集的時候櫻井翔還沒成為一位可以獨當一面的醫師所以故意讓他只穿同一件醫師袍頭髮也亂亂的,以符合櫻井翔的角色那時還像少年一般衝動且無法掌握所有狀況的個性而在第二集中他成為了幫助別人成長的角色為了讓他更符合劇中精英的的形象所以做了這些設定我原本以為這些細節不會被發現沒想到大家都發現了

 

Q導演未來想要挑戰甚麼樣的電影呢神的病歷簿會有續集嗎

A 我拍攝電影的時候喜歡做一些實驗性的嚐試因為我是屬於非常容易膩的個性。像是我30歲初期的時後,那時候拍電影原本應該是很雀躍的但實際上我被迫一直拍著差不多的東西並沒有很高興。所以現在拍電影會想多嘗試ㄧ些新的挑戰例如下禮拜我的新電影トワイライトささらさや」即將在日本上映,那是一部由新垣結衣與大泉洋一起演出的喜劇這樣我每次都會想挑戰ㄧ些不同類型的電影所以如果未來大家看到我的新作品的話也請不吝觀賞。若電影在台灣大賣的話或許有可能有續集喔希望大家務必進戲院觀賞

 

Q在原著中宮崎葵小姐的角色是沒有懷孕的,為何在電影版加入了這個元素呢

A拍第一集的時候原本沒想過會有續集,所以那時製作人提議希望在第一集的最後面加入懷孕的橋段。也因為這個緣故,在拍攝第二集的時候我反而是抱著如果未來還要繼續拍第三集的話會怎樣的心情拍攝的。所以真的有第三集的話可能會把重點放在小孩成長的橋段。將小說拍成電影對我來說就像是魔法一樣所以如同剛剛講到新嘗試一樣加入更多的新元素進戲中希望可以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

 

Q請爆料櫻井翔在片場有趣的事

A櫻井翔早上進片場的時候會先看四份報紙,而當他在看報紙的時候宮崎葵則坐在一旁織東西。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真的覺得他們很像一對夫妻。而且兩人在拍第一集的時候會有很多對台詞、討論演出方式的時間,但二的時候這樣的對話變少了有種老夫老妻那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

 

Q導演有想過來高雄拍電影嗎

A 這次來高雄也覺得高雄是個適合拍片的好地方,之前曾經有在台北拍攝的經驗,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在台中或高雄等地拍片

IMG_5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ff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